您在这里:

充不进电、充不满电、充电“卡壳”……?轻松解决,不在话下

电动自行车速度快、轻巧、灵便,一直是人们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但近年来,随着电动自行车数量的日益增多,充电安全问题也随之而来。“飞线”充电时有发生,不仅影响小区的整洁美观,而且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2022年2月-至今,瞳景社区先后在北京、云南、江西、厦门市等地部分社区及社区周边部署智能充电桩,为居民提供社区生活互联网化服务的可持续运营的智慧社区生态云平台。智能充电桩的出现,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居民的电动车充电难题,规范了社区电动车充电行为管理,及时排除了安全隐患,也成为了智慧社区的基础设施,但在使用过程中也出现了些问题,比如电动车充不进电、扫码支付闪退、充电充不满……

针对一些常见的问题,小编教给大家处理的小妙招~收藏码住!

Q:充不进电怎么办?

A:1、检查充电的进电端和出电端,电动车充不进电,第一个需要排除检查进电端的时候,只需要插上电源,充电器可以软启动的就是充电器,亮红灯,那么,就为正常,相反不亮灯或亮绿灯,充电器就为有故障。

检查出电端需要用万能表配合,进电端插上电源,对出电端进行电压检测,如果检查不出电压,就为出电端故障,直接更换充电器即可

2、检查电池接口,用万能表检查电池的充电口,检测是否有电压输出,如果没有电压,就存在线路故障,直接去维修店检查更换即可.

3、检查整车电源开关是否跳闸,电动车现在都有断电保护功能,但电压过大存在伤车、伤电池的情况,就会启动断电,这个时候电池仓的开关就会处于关闭,整车的所有线路断电,也会导致无法充电,检查方法只需要找到电源开关,如果是关闭的打开,在进行充电即可。

4、当电池已经使用3年以上,电池内部存在严重的硫化、结晶,活性物质下降等老化反应,或者电池的充放电次数已经用完,到了使用年限这些情况都会导致充不进电,这种情况更换电池即可。

Q:充电桩充电时提示灯一闪一闪的情况应该怎么办?

A:充电桩提示灯闪烁可能是以下情况:

1、检查电源和插头:确保充电桩的电源连接牢固,插头没有松动或损坏。如果有问题,尝试更换电源插座,确保电源供应正常。

2、确认充电桩连接:检查充电桩是否正确连接到电动自行车。不正确的连接可能导致充电异常。

3、尝试其他点位充电器:如果可能,试着使用附件其他点位充电器进行充电,以排除充电器本身问题。

Q:为什么有时候电动自行车使用充电桩充不满电?

A:不少车辆的适配器并不是根据实际充电的电流电压等参数判断电单车是否已经充满,而是简单地使用一个定时器,因为一些电动车使用简单的计时器来判断充电状态,导致充电桩误认为充电已完成。实际上,电动车电池还没有充满,导致无法满足您的使用需求。

Q:充电桩无扫码显示是什么原因?

A:1、服务器升级:可能是因为服务器正在进行升级或维护,导致无法正常显示扫码功能。

      2、稍后重试:请您稍后再次尝试使用充电桩扫码功能。有时候,服务器升级会导致短暂的扫码功能中断,稍等片刻通常问题会得到解决。

Q:充电桩钱包充值后可以退款吗?

A:可以的,打开【个人中心】,点击【我要退款】即可;申请退款时仅支持一次性退款钱包当前余额,且只退本金部分,退款成功后赠送部分直接清零。

各位朋友们在使用智能充电桩的过程中如有遇到同样的问题,可以尝试以上小妙招解决,解决不了的可留言、私信或致电小编~

智能充电桩的好处有很多,解决居民需充电的问题,这样既方便居民电动车充电,又有利于物业管理。潜移默化地促使居民养成良好的充电习惯,严防可能发生的灾害事故,在保障安全的同时方便了居民,也让小区更加智能与和谐。

-END-

长按扫码关注我们

瞳景社区二维码.jpg

更多精彩内容和案例欢迎关注瞳景社区官网:WWW.FLUSCOM.COM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Related articles...